饮水思源 情系母校——2013届海洋科学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座谈会

发布时间:2023-05-04浏览次数:10

时光如水,岁月如歌。五一小长假期间,五湖四海的2013届海洋科学专业校友纷纷相约返回母校,共忆青春岁月,重走校园路,再叙同窗情。学院领导胡忠华书记、学位委员会主任齐义泉教授、院长助理兼物理海洋系主任曹海锦老师、教师代表陈佳老师和陈美香老师参加了校友返校座谈会。

51日下午,学院的负责人和老师们应邀参加了座谈交流。在座谈交流中,校友们回忆起在母校的求学时光,分享了毕业之后的人生经历,对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,并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,为学校的发展献出绵薄之力。老师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,尤其是在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教育教学改革、校企合作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步和成绩,感谢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。

在座谈中,师生共同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点滴,校友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。他们纷纷表示,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谆谆教诲,同时也为同窗挚友在各行各业事业有成而无比高兴。院领导及老师们对校友的返校表示由衷地欢迎。学院负责人表示,老师和学生有着“天然”的感情,校友更是助推母校发展最重要的“天然”资源,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出发地、根据地、大本营,校友也永远是母校的名片、骄傲和牵挂。希望各位校友能常回校看看,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,能在人生路途中始终坚持学习、追求上进,创造美好的人生、实现自我的价值。

很多校友提到,重回母校,身份不同,心情也不同了。校园越来越美了,母校的内涵越来越丰富了,饭菜也越来越美味了。还有校友说,或许是自己年岁渐长,离开的时间越来越长,对母校的牵挂与感恩越来越多了,尤其是此次返校,有种游子回家的感觉,很温暖,也很鼓舞。

座谈会持续了3个小时,气氛热烈,情意浓浓。大家畅叙友情,倾吐心声,寄托了对母校无限的情思和良好的祝愿。